一樣都是SPC地板?石塑地板、石晶地板差異是什麼?石晶地板比較好嗎?石晶地板是石塑地板的升級版嗎?

一樣都是SPC地板?石塑地板、石晶地板 差異是什麼?石晶地板比較好嗎? 石晶地板是石塑地板的升級版嗎?

石塑地板=石晶地板,只是行銷名詞不同

最近有一些客人來問到,問我們有沒有在賣「石晶地板」,他不要一般的「石塑地板」。在中國(台灣也有),有些廠商會把「石塑地板」稱之為「石晶地板」,基本上兩種是一樣的東西,產品的原料、結構、組成是差不多的,無所謂優劣之分,比較多的成分是用來行銷上會比較好聽。(比較高級感?)

其實就像SPC地板的英文可以稱作Stone Plastic Composite或是Solid Polymer Core一樣,一個有把塑膠寫入、一個則是用聚合物替代。本質上他就是一樣的東西,只是有不同說法。

石晶地板聽起來比較好聽、高級,可能會更容易被大眾喜愛。畢竟在居家裝潢領域,通常大家對塑膠是敬而遠之

石塑地板則是忠於原味,將產品組成的原料很明確地表達在名字上,讓消費者可以很清楚、一目了然。

如果詳細要對不同廠商的SPC地板做比較,還是需要去看他產品結構、耐磨度等等的規格,絕對不是看名字就看得出來的~~ 

如果對SPC產品比較有興趣,可以參考這篇:

SPC防水石塑地板怎麼挑?原來內行看這三點!各家品牌規格、價格比照一覽!除了產品品質外,最重要的是...

 

網路上有所謂石晶地板的石粉原料比例更高,因此穩定性比石塑地板好,基本上也是無稽之談。的確石粉比例提高,可以讓地板更堅硬,但也不是越高越好,每個廠牌基本上都會有自己遵循的配方比例,而且目前市場上也沒有公定標準說,石晶地板的石粉含量就要多少、石塑地板的石粉含量是多少,都是各個廠家自由心證。因此建議一般的消費者,與其注重產品名稱,不如實際去看他的產品規格,會對各家產品有更清晰地了解。

如果不想理解這麼多,也可以參考業界頂規、有著0.55mm耐磨層的Naxhorn SPC石塑地板 ,會是您居家鋪設SPC地板非常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